close

1 桃園國際機場〜關西海上國際空港~日式和服體驗~世界遺產‧京都千年名剎‧清水寺【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】~清水舞台‧音羽瀑布~地主神社‧姻緣石~國家傳統建物保存區‧石坂階梯‧二寧坂、產寧坂商店古街散策

搭乘8:40分的復興航空,6:40分於桃園機場集合。

照片 517

介紹一下,這一台4G分享器,在未來的五天行程陪著我們,無距離的上網,走到哪上到哪。而且,並不是只有我們有辦,這一團也有其他人有帶,活在這個時代,沒有網路的世界真的會讓人不習慣。

照片 003

上遊覽車後先發壽司便當和一罐飲料當午餐。壽司表現平平。

照片 001

第一站先由關西機場殺到京都,體驗和服,再穿和服逛清水寺。天氣好熱,我不想換,就去逛旁邊的藥妝店和超市。比起去年,現在來日本旅遊,消費稅加到8%,京都的價位更加不可愛。即使如此我還是在超市買了一些當地的餅乾洋芋片和果凍,畢竟跟團旅遊不比自助,很多東西錯過這裡,後面也不見得看得見。

下面就是清水寺了

照片 008照片 011照片 013照片 019照片 023

在清水寺的商店街,買了抹茶霜淇霖和一盒抹茶餅乾。在京都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用抹茶做的甜點,因為婉喜歡抹茶,一路上我都會忍不住一直買。

有買一盒這一間的餅乾,後面戰利品再一起介紹。

照片 027照片 026

我們的晚餐,相撲火鍋。味噌口味的相撲鍋,對台灣團員來說都很鹹,對一向吃得淡的我更鹹。我覺得這沒有好不好吃的問題,而是飲食習慣。因為相撲火鍋不沾醬,直接配飯,或煮麵直接吃。與台灣用醬油與沙茶的吃法不同。就算要盤腿吃,且相撲火鍋吃不習慣,我也覺得是一種體驗。

照片 029

晚餐後就回到飯店,第一晚住的是WESTIN都 京都,這一晚的住宿在我們身上發生了小插曲。由於去年北海道的經驗,行前就決定不要住和室房,找行程時,我第一個一定先查飯店,飯店OK後,我才會查行程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。

拿到鑰匙找房間時才發現,原來京都的WESTIN是由一間老飯店所改裝的,它的後棟保留了傳統的和室房,且要繞非常大一圈由前棟拖行李到後棟,再拖著行李上兩層樓。這樣奔波後,還沒有推開房門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,我知道這一定是和室房。

第一晚就讓我對這趟旅程大失所望。是的,因為住房。行前行程內容並不在我的考量乏圍,因為第一次來關西是幼稚園時,只記得到奈良餵鹿,其餘都不記得了,而所有旅行社會去的景點都大同小異,所以,盡管我很愛吃,但旅遊行程我第一考量的卻是飯店,由其是來日本,沒想到最後的失誤完全不是我所能控制的。

原先想就這麼忍耐下來,就一個晚上。沒想到四處查看後發現浴市洗澡間的燈不亮。找到理由立刻打電話給導遊,且抱怨了一下房間。我們的抱怨不是無理取鬧,因為本團有32位成員,並非所有人都住這種房型。後來導遊才說有5間是住和室房。

雖然發生了這一小段不快插曲,導遊很快就為我們處理,且為我們換到了前棟的西式房型。第二天遊覽車上坐我們隔壁的中年夫妻也問起我們昨晚的房型,我有將我們的換房經過告知。那位太太小抱怨了一下說,因為這一團都是老弱,所以只有犧牲我們。我們這一團年輕人真的不多,還有兩個是路都走不穩的小朋友,他們那一組因為是十個人,所以力量夠大,不會被犧牲。

但這段插曲讓我對導遊印象不錯,對我選的這間旅行社也有不錯的評價,畢竟,導遊最後的處理並不是讓我們"忍耐"。我們花了不少團費來旅遊,真的不是花錢來學"忍耐"的。

這是第一間的和室房,浴室是乾濕分離,我也有照,但就不放了。

照片 034

這就是一般的西式房型,小小麻雀,五臟齊全。照片 036照片 038

飯店大廳,也結束了第一天。照片 042  

WESTIN都 京都

THE WESTIN MIYAKO KYOTO

ADD: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条けあげ

TEL:075-771-7111

FAX:075-751-249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2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